折桃

写文、剪视频

【博君一肖】梦里见(结局)

15.

    经过半年的康复训练,王一博已经可以独自行走了,动作也比起初快了很多,虽然在短时间内想完全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有些困难,但是这样的结果对于肖战来说已经好太多了。

    肖战已经提前联系阿姨让她把屋子打扫一遍。为了让王一博进门就能看到整洁的家,而不是哪里都乱糟糟的。他还把送给朋友的猫又要了回来,他们进门时,猫猫快步跑到王一博脚步,亲昵的蹭着他。

    王一博走到沙发坐下来,猫猫顺势跳上他的腿。他一下一下摸着它的头,眼里尽是温柔。王一博许久没剪头发了,如今随意的扎起来,倒多了些日系的感觉。

    肖战回来后就进厨房做饭了,为了庆祝崽崽回家,他计划要做一大桌子菜。

    王一博有些渴,把猫猫抱起来放到沙发上,拍拍落在裤子上的猫毛,起身去倒水。他透过厨房磨砂质感的门,看见里面模糊的身影正在忙碌,炒菜的声音噼里啪啦,犹如一簇簇烟花在他心中炸开。

    对于王一博来说,那段没有意识的日子,他只是睡了一觉,做了一个很长的梦。梦里有他意气昂扬的高中时代,有他魂牵梦绕的肖战学长,有他难以启齿的满腔爱意。

    “你站那干嘛呢?快过来吃饭!”肖战穿着围裙,举着锅铲,站在厨房门口说着。

    王一博看着他这幅模样,没忍住噗嗤一下笑了出来。

    肖战不解:“笑什么?”

    王一博摇摇头,走到餐厅坐下:“没什么,觉得肖老师很可爱罢了。”

    肖战老脸一红,害羞得进厨房端汤去了,嘴里小声叨叨着:“都多大人了还说可爱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看着他清瘦的背影,渐渐与自己记忆里的学长完美重合,忽然有些感叹。

    都说时光无情,须臾数年不过是眨眼间的事。年龄的升高、精力的耗费、阅历的增加……它在众人身上都留下了或多或少的痕迹,好在岁月足够善良,给了肖战不少偏爱,亦如多年前一样,还是那个令人心动的学长。

    其实刚才那一刻,他想了很多。

    不论重来多少遍,他都会在那个枝繁叶茂的夏天遇到他,看到他被风吹起的衣角、比阳光还要灿烂的笑容;在那个大雪纷飞的圣诞节,还是会在空旷的教学楼里偷偷看他画画,宝贝似的拍照保存,再慌乱的逃跑;还有大学重逢后,每次见到他时躲闪的目光,生怕不小心溢出的喜欢让他害怕远离自己。

    少年人的爱,往往与热烈张扬挂钩。但其实还有一种爱,它隐晦难以察觉,在许多次看似潇洒的转身中,成为不为人知的秘密。

    吃饭间隙,肖战突然提起来高中那个女孩。

    “啊,就是高三我经常跟一个女孩子走得很近嘛,你别误会,她是我堂妹。毕业之后他们全家就移居美国了,所以后来你去我家的时候就没有见过她了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夹菜的手一顿,惊讶的看向他,说道: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“别管了,我就是知道!”肖战得意的挑眉,“别以为就你关注我,我也很关注你的好吗。”

    王一博明显不太信:“那,后来为什么说初次见面……”

    “战略而已。好啦,快吃饭吧!”

    肖战举起碗挡住自己大半张脸,眼睛偷偷瞄着王一博疑惑的神情。

    对不起啊老王,我撒谎了。

    我不愿让你的喜欢和在意消无声息。

    它应该是永不黯淡的月亮与玫瑰,它是世界上所有温柔词汇的具象。

    午后的阳光明媚又温暖,肖战枕在王一博的腿上休息,猫猫蜷缩在他脚边,岁月静好。

    王一博低头看着自己的爱人,手指一下一下拨弄着他额前的碎发,时不时俯身亲吻一下鼻梁,再摸摸他的唇。

    肖战从刚才就醒了,只是不想睁眼,没想到被王一博一番逗弄,他被亲的脸上发痒,无奈之下伸手拽住那人的衣袖。

    “醒了?”王一博声音微哑,低沉的嗓音带着丝丝奶气,在这个美好的下午格外动听,“哥哥,你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肖战抬眼看着面前这个男人,他看着他从青涩走向成熟,看着他撑起一个家的责任,又在他认为最幸福时轰然倒下。

    王一博察觉出来他神情的异样,赶忙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肖战摇摇头,转头扎进了他的怀里,声音闷闷的:“我觉得自己很幸福。”

    “如果我没有醒来,怎么办?”

    “这个问题难不倒我,我早就想过了。”肖战挑眉,“我已经看好了一个疗养院,如果你……我就把这个大房子卖了,在疗养院附近买个小房子,然后就这样度过余生吧。”

    “其实你可以——”不用管我的。

    “我知道,但我不想。”肖战坐起来,面对着王一博认真道,“我已经是你的丈夫了,当然要不离不弃了,这世上哪有抛弃自己老公的道理?”

    王一博倾身,吻上了肖战下唇的痣,用舌尖打着转细细舔舐。

    肖战被亲得浑身发热发软,手扶上他的肩才堪堪稳住自己。

    “哥哥,本来我想等比完赛,就带你去国外领证的。只是没想到,出了意外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我食言了。”

    肖战摇摇头,听到从王一博口中说出意外两个字,他又没来由的一阵难过。

    王一博抵上肖战的额头,右手一下一下抚摸着他的脖颈,安抚着情绪:“我们下个月去意大利领证吧。”

    “我不想再拖了。”

    肖战笑起来,眼眶里泪水不住打转,却倔强的不让它落下来。

    王一博吻掉了他的泪:“其实我很早就想跟你说了,只是一直没有机会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你这段时间对我无微不至的照顾,如果不是你,我也没办法保证会重新醒来。”

    “经历这次的事情,让我对生命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,又让我明白了我是多么的爱你,你是多么的爱我。”

    “对不起,让你一个人担心受怕这么久。”

    “我爱你。”

    一个月后,意大利,爱城维罗纳。

    朱丽叶故居,是一幢建于13世纪的古老建筑,进入大门后,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古色古香的院落,靠墙的是朱丽叶的青铜塑像。

    据传,摸朱丽叶右乳许愿便可得到她真诚的祝福,使有情人终成眷属。

    于是,王一博对着铜像犹豫半天,还是摸上了她油光锃亮的胸。他内心觉得这样不太好,但迫于传说的未知力量还是照做了。

    肖战看着搞笑,用相机记录下这一刻。

    照片上的王一博微皱着眉,神情却是十分虔诚。

    阳台是朱丽叶期盼罗密欧到来的地方,下方是一面情书墙。

    相比起摸胸,肖战更喜欢这样的方式。

    他掏出从酒店带出来的便利贴,洋洋洒洒写下几句英文,贴在了墙上——

    I love there things in this world.Sun,moon and you.Sun for morning,moon for night,and you forever.

    浮世三千,吾爱有三。日、月与卿。日为朝,月为暮,卿为朝朝暮暮。

    在去圣彼得城堡的路上途径石桥,流浪艺人在此演出,肖战被他们吸引住,时不时还与艺人们互动着,唱歌跳舞,一派其乐融融。

    王一博没有上前参与,只是站在了不远处看着肖战蹦蹦跳跳格外开心。他在他的人生里似乎永远充当着观望、保护的角色,王一博不觉得委屈,反而乐在其中。看他笑得开心的模样,他忽然想起了高中时光,自己虽然只见过他几次面,但每次都能看到他这样笑,一点烦恼都没有的样子。

    王一博看了眼时间,再耽搁一会儿就来不及去看日落了。他上前拉住肖战的手,在耳边轻声道:“该走啦哥哥。”

    肖战点点头,跟艺人们摆手道别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“Wow,baby!Is this your boyfriend?”

    “Yes!”说着,肖战在王一博脸颊上狠狠亲了一口,吧唧响,“He was the love of my life!”

    “He's cool. You guys are a good couple!”

    肖战听后昂着头,神情是藏都藏不住的得意。

    王一博被他的哥哥可爱到了,抿嘴笑了下,手霸气的揽住他的腰。

    艺人们拨动琴弦,虽然只有短短几秒但不难听出这是一首欢快的曲子:“Wish you happiness!”

    王一博从口袋里掏出几个硬币,放在了艺人的琴盒里:“Thank you.”

    

    傍晚,两人沿着台阶爬上了圣彼得城堡。

    天空变成了橙黄色,游荡的白云也没能幸免,金色的夕阳悬在边界线上,整个维罗纳城被笼罩在落日的余晖下,变得朦胧。

    肖战被眼前的红顶黄墙美得说不话来,目不转睛的盯着万缕霞光。王一博与他并肩而立,看着他的侧脸微微笑着。他认为,肖战眼中的瑰丽景色才是最好看的,在温馨的晚霞里散发着别样的光彩。

    岁月的疲惫和生活的沉重圈起短暂的一生,所以温柔的梦与可爱的人显得难能可贵。

    人们喜欢把爱人形容成上天赐予的礼物,王一博不以为然,他的爱人,是他耗费了全部青春时光追来的。

    人生如路,须在荒凉中走出繁华的风景来。

    这座城市的一天即将结束,而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。

END......

评论(2)

热度(1)